隨著“愛不閑置·衣舊情深”公益活動的進行,市民捐獻出的閑置衣物越來越多。成都愛心涌動,遠在甘洛縣的孩子們怎麼樣呢?這些衣物對他們來說意味著什麼,又能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些什麼? 昨天,記者來到成都市義工聯合會,採訪了多次前往甘洛縣的理事長蘇世傑,蘇世傑拿出好幾封感謝信,其中一封是一個叫小吉(化名)的孩子寫的,這封信的背後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。
  從不想讀書到有了夢想
  小吉身上發生了什麼
  “不要小看這些衣物,能帶給孩子們的可多了。”蘇世傑說,一件衣物溫暖的不僅是身體,對孩子們來說更是溫暖了他們的心靈,小吉就是其中之一。記者看到,小吉寫來的感謝信,沒有漂亮的信紙,不過是一張從作業本上撕下的紙。整封信開頭加落款,也就10多行字,雖然字數不多,字也談不上漂亮,但一筆一畫都寫得很認真。
  這封信是寫給成都的一位好心人的:“尊敬的齊叔叔:你好,我是格古小學四年級一班的小吉,我從小就沒有爸爸,只有媽媽一個人帶大的,我是很不想讀書的……但是遇到了像齊叔叔這樣的好心人,我就有了讀書的念頭,有了夢想,我會好好讀書的。”整封信的內容簡單,沒有煽情的詞語,卻能感受到成都好心人對一個孩子帶來的改變,從不想讀書到有了夢想,小吉身上發生了什麼?
  小吉座位空著沒來上課
  老師卻強調是好孩子
  蘇世傑說,第一次知道小吉這個名字,是格木小學老師的口中。作為志願者的蘇世傑來到學校瞭解這裡孩子的情況,在教室里,其他的同學都安靜地坐在座位上,有一個座位卻空著。老師告訴蘇世傑,這個座位是小吉的,他沒來上課,老師最後強調了一句,小吉是個好孩子。“好孩子,為什麼不來上課呢?”蘇世傑腦袋里充滿了疑問。走了1個多小時的山路,蘇世傑和老師一起找到了小吉的家,半山坡上一座舊房子,推開門,小吉坐在竈前面燒火,看到老師和陌生人進來,他顯得緊張而局促。“媽媽生病了,老師我沒來上課。”原來,小吉從小就失去了爸爸,是媽媽從小帶大的。懂事的小吉看到媽媽每天操勞,他不想讀書了。“我想在家裡幫媽媽幹活。”小吉低著頭,從牙縫裡擠出這幾個字。小吉的這句話深深刺痛了蘇世傑,他告訴小吉,第二天一定要來上學,有好心人要送禮物給他。
  有了自己的夢想
  長大了要來感謝好心人
  第二天,蘇世傑和志願者們在學校里向孩子們發放募集的過冬衣物,他從一群孩子中間一眼就看到了小吉,小吉看到蘇世傑來了,一下撲到了他懷裡。蘇世傑把過冬的衣服交到了小吉手裡,“小吉,這是成都的好心人送來的,他們讓我告訴你要好好學習。”
  回到成都後,蘇世傑又將小吉的故事講給了身邊的人聽,他的一位姓齊的朋友表示要幫助小吉,很快向小吉寄去了1200元錢,並同時資助了包括小吉在內的4位孩子。發生在小吉身上的變化是明顯的,他越來越喜歡讀書了,成績很快趕了上來。他告訴蘇世傑,他有了自己的夢想,“長大了要到成都來,要來感謝好心人。”本報記者 何良 攝影 劉陽  (原標題:遇到了好心人 我就有了讀書的念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23giy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